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关于加强2024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就我校寒假期间实验室(含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等)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寒假期间学校所有实验室原则上不开放。

2.寒假期间因工作需要确需开放的实验室,由实验室负责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后方可开放。

3.各学院要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小剂量库房视频监控、红外报警等是否正常,危险废物存放是否安全大功率用电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

4.寒假期间不开放运行的实验室,要确保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检查无隐患后,关好门窗,贴封条关闭实验室。

5.各学院要安排人员做好实验室定期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上报本单位主管领导。

 

二、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411618:00前将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及2024年寒假期间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101A室,电子版报至:641510221@qq.com

联系人及电话:阿尔曼 130****0757    

附件:2024年寒假期间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

2024年寒假期间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xls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