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学党史,忆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会

  413日,机关党工委第五党总支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中共石河子大学机关第五总支部委员会筹办、中共石河子大学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主办,第五党总支书记周立主持,第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会。

  学习会前期,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教授讲授了“学习毛泽东治疆思想”,张院长从三个方面、三个历史时期,徐徐展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作出了详实全面、精彩纷呈的讲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感悟颇多。实验设备处党员武磊芳同志激动地说:“张教授字字珠玑,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资产管理处党员谢东阳说:“通过聆听张勇院长的讲座,让我对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治疆方略有了进一步了解,结合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一定要立足本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好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学习会后期,在总支书记周立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周立强调,学史可以明鉴,学史可以明理,我们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掌握实践要求,敢冲善拼、提速争先,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奋力推进我校发展。各支部要不断加强协作,积极献言献策,为总支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学习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张院长讲授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增进了对新疆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在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下建设新疆的信心与决心。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师生的能力。(通讯员: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