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室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安全培训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693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室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安全培训


贯彻大学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准备的要求,410日上午,实验设备处积极行动,邀请校医院医生及化学化学学院老师对全校17个学院,共计60余名实验中心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为复学好做好前期准备。

校医院医生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及主要传播途径,并就如何正解佩戴口罩及七步洗手法进行示范。

化学化工学院老师讲解了实验室环境消杀和实验仪器消杀的相关知识,演示了消杀步骤,并特别强调,对于不同的仪器,要采用不同的消杀方法。精密仪器消杀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采用适合的消杀方法。

实验设备处对《石河子大学实验室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周立处长要求实验人员要提高站位、顾全大局,在做好消杀防控的同时不得私自启用实验室。

培训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还给各学院发放了有关防新冠病毒的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