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K-375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培训

发布者:杜珍珠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739

分析测试中心成功举办“K-375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培训

为加强石河子大学相关领域学生对全自动凯氏定氮仪的实战操作能力,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2019618日起,首次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仪器的基本结构、原理讲解、样品前处理、溶液配置、样品消煮及样品测试等。我中心在培训期满后,针对理论考试与上机操作两项内容,为合格学员颁发证书。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生共7名,最终5名学员拿到结业证书。培训以教学、实战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展开,老师一对一从旁全程指导,保证每位学员至少一天的独立操作时间。培训期间老师针对学员的理论困惑及实际操作上所遇到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完美结合,让学生真正理解和掌握了该仪器。


     

  


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而成立的公共服务共享平台,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日后,我们将陆续开展相关大型仪器的培训课程,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校师生测试样品提供便利,有力地推动了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此,祝贺顺利毕业的5名学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我中心举办的培训课程,以期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将来的职场生涯多一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