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859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6月20日,我校开展了“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和谐校园”实验室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副校长李孝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展示、咨询台服务、实验室专用防护用品展示、实验室安全宣传页发放等内容,涉及实验室准入制落实、实验操作规程、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危险废物合规处置以及消防安全等知识点。其中,实验室专用防护用品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围上前来参观,寓学于乐,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李孝光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精细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全面与专项安全检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实验室管理工作向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发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良好开端,有助于广大师生切实树立起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后期学校还将通过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等一系列举措,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建设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