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人员赴天津高校调研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803

20181017-20日,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内地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和危险化学品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服务我校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任建副处长组织各科室负责人赴天津高校调研,先后到天津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和南开大学实验室设备处调研学习。

1018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人员一行集体考察了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并与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郭红宇主任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使用存储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下午天津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孙晓志副处长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在座谈会上,孙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实验室安全规范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及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实验室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应急与防护体系建设等)以及互联网技术在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尤其是化学品管控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我校到访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1019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人员一行集体参观了了南开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中心。

通过此次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习了两所天津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特别是实验室安全责任管理、实验教学重点条件建设项目的实施安排、实验教学低值耗材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们提供了极强的借鉴意义,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