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395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为增强同学们的实验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2017322日,由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重点实验室、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在北区大会堂如期举办,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顾问郑华强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下午6点,讲座在魏忠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郑华强老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下来,郑老师又通过:为什么要安全管理;化学品安全;个人安全防护;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与应急逃生这五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一一阐述。郑老师通过一个个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切身了解到:如果实验操作不注意,不可逆的危险就在身边。也指出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存在的几个问题,例如大型仪器设备室放置的是干粉灭火器、气瓶固定不妥当等。最后,郑老师为我们重申了一次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安全知识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熟悉实验操作规则、安全操作常识,学会冷静处理应急事故,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进而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培养成理论与能力双赢的高素质人才。

    郑华强:2001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从事科研、科研管理、培训、安全管理工作;2015年到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TNO)进修,主修安全管理方向。现任上海化工研究院生产处副处长兼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