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天津市北辰区一个约500平方米的仓库起火爆炸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663

2015 1012日晚间,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一个约500平方米的仓库起火爆炸,内存放有氨水和酒精。据天津消防消息,截至今日凌晨0时许,现场大火已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的安全制度,加强各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所有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


附录:关于危险化学品存放注意以下几点:

1.一般化学试剂和危险化学品应分类存放,实验台架上一般存放常用化学试剂,危险化学品应放置在试剂安全柜中,并张贴明显安全警示标识。通风橱、地面不得作为化学试剂储存地。

2.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存放应严格遵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对易制毒、易制爆、强腐蚀的化学品安排专人管理,试剂柜上锁,保证使用记录完整。

3.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领用应遵循“即领即用”和“用多少领多少”原则,严禁在实验室超量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