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关于举办“SU8010扫描电镜分析技术”培训通知

发布者:杜珍珠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62


    近年来电子显微领域的技术发展突飞猛进,硬件和软件的新技术和新功能不断的推出。扫描电镜越来越受到科研人员的重视,用途日益广泛。现在扫描电镜已广泛用于材料科学(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纳米材料)、化学化工、生命科学、转化医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地质勘探、工业生产中的产品质量鉴定及生产工艺控制等。为适应广大研究人员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扫描电镜用户的应用和研究水平,推动显微分析应用的进一步发展,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特举“SU8010扫描电镜分析技术培训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了解扫描电镜的基本结构与原理;熟悉扫描电镜拍照及操作相关要求。

二、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9513-517

实习时间:2019520-524

培训地点: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中区科技楼一楼)

三、课程大纲:

时间

内容

513日上午

扫描电镜的发展、定义、相关术语

513日上午

扫描电镜的成像原理、基本结构

513日下午

扫描电镜的样品制备

513日下午

扫描电镜的基本操作

514-17日全天

扫描射电镜实操培训及答疑

520-24日全天

实习

527日全天

考核

四、主讲人:

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熟悉SU8010扫描电镜分析技术及操作流程工作人员。

五、授课方式:

(一)讲座课程;

(二)仪器操作

六、颁发证书:

本证书由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严格考核后统一发放,证书有以下作用:具备大型仪器共用共享中人员的技术能力证明。

七、报名方式:

(一)请详细填写报名回执表(附件1)(二)注:请学员带一寸彩照2张(背面注明姓名)、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有学生证的学员携带学生证复印件。

(三)报名截止时间是51310:00前。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珍珠(报名相关事宜)、吴勤(技术咨询)

电话: 13070095997(杜珍珠)、15700985252(吴勤)

mail332777101@qq.com

网址:   http://sysbc.shzu.edu.cn/fxcs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