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449

我校召开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

根据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议安排,教育部专家不日将进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615日,我校召开了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校迎接2022年教育部专家进校前各项具体准备工作。

马春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从细节出发查摆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再发生;二是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的管理工作,做到台账清、流向明;三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同时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做好617日校内专家组对每个学院的检查工作,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检查工作。

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校内专家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设备处处长张文举主持。(通讯员: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