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625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4月27日-28日,校党委书记柴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别到动物科技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进行了实地检查。

  柴真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环境建设、危险化学品储藏、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

  柴真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运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校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柴真强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会同党委保卫部,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更多专业指导,避免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配齐更新灭火器、防火毯等安全防护设施,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安全培训,组织应急演练,确保一线实验员、实验教师人人都会正确使用防火设备;各学院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切实有效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动物科技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张亚芳 图:宿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