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563

      3月28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春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他列举了近年来内地部分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要求各学院从中汲取教训,杜绝麻痹思想,坚持长抓不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马春晖强调,各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机械安全等12个方面逐条对照检查,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组织专家做好督查,全力迎接教育部、兵团教育局专家进校检查。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兵团教育局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校迎接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设备处处长张文举主持。

  (通讯员: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