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对口支援高校专家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00

对口支援高校专家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617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华东理工大学EHS校友会副理事长、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教授开展了以“有爱请大声说出来”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中心主任、实验员等80余人参培,周立处长主持会议。

今年5月,教育部启动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从已通过检查高校获悉,此轮现场检查,教育部提前3天通知被检高校,准备时间短,对各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次大考。徐宏勇教授从如何准备教育部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常规管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培训,并详细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的工作理念和管理体制。他表示,石河子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城市,石河子大学是一所富有鲜明特色的高校,亦是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高校,希望今后能进行更多互动交流,加深学校实验室安全合作。据悉,徐宏勇还应邀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做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受到师生热烈反响,纷纷添加微信希望更多交流。

周立对华东理工大学专家本次的实验室安全现场培训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虚心接受督导检查中提出的宝贵建议,积极配合,落实整改;我校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