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石河子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98

石河子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成功举办

 

428日下午1630,石河子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博学楼A206举行,培训会播放了北京市应急局危化品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綦长茂老师关于《危化品事故案例分析》的视频报告,全校各学院共70余人参加培训,实验设备处处长周立主持培训会。

 

周立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涉及的12个一级指标,上百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解读;视频报告中专家重点从近年来各大高校发生危化品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从实验室废弃物分类、存储、处置流程以及个人防护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国家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典型案例分析、危险辨识判断、事故处置方法等多个角度,对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周立表示,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落实实验室安全职责,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化工学院院长魏忠表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构建责任、培训、管理、防护和监督五大体系,做好顶层设计,落实专项资金,开设必修课程,全面推行实验室准入及年训制度,建立化学品全过程闭环管理。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保障实验室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通讯员: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