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大型仪器设备预约流程指南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636

大型仪器设备预约流程指南

 

1.      从石河子大学官网处进入实验设备处官网,在官网内点击“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


2.      进入系统后,登录帐号为工号(学号),初始登录密码也为工号(学号)。


3.      登录后,在“用户登录”栏,点击“设备预约”。


 

4.      进入预约系统后,可根据“学院”、“设备编号”和“所在实验室”等相关信息查询需要预约的设备。


5.      查询到所需设备后,可点击“预约”。


6.      当预约日期一栏显示为“绿色”,代表可以预约,并根据设备的开放方式,选择“自主上机”或“送样检测”。


1:在“送样检测下”选择预约日期后,按预约要求填写信息,红色星号栏为必填项。在预约审核通过后,请根据“预约规定”所规定的接收时间送样。


2:在“自主上机”下选择预约日期后,填报“预约时间段”等必要信息,“支付方式”选择样品所在课题组支付。点击“自主上机”后显示请参加培训后进行预约时,请联系设备管理员完成相应培训后,才可进行“自主上机”检测的预约。


 

若在填报过程中,出现无法填写样品数量的情况时,请重新进入预约系统后再次填写即可。根据填报要求,填完相关信息后,点击预约等待审核通过后即可。


提示:由于有审核的时间差,请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

7.      如若不能完成预约,请确认教师或学生是否加入了课题组。

 

 

大型仪器设备教师课题组申请流程指南

 

1.教师从石河子大学官网处进入实验设备处官网,在官网内点击“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


2.在“用户登录”栏下进入“管理系统”。

 


3.进入管理系统后,点击右上角的“大仪共享”。


4.随后,点击“课题组管理”后,选择“注册课题组”。


5.请根据填报要求填写课题组相关信息。


注:(1)财务编号填写课题组经费账号

2)教师选择“允许”申请加入课题组,学生即可在自己账号中搜索课题组名称申请加入。教师也可在注册课题组时就将所有学生添加至课题组。

6.学生可在登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后,在“用户登录”栏点击“加入课题组”。

 


8.      可在“加入课题组”界面内选择查询要加入的课题组,查询到后,可在“操作”栏点击“申请加入”。由课题组管理教师审核通过后,便可加入该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