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杜珍珠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971

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113日,下午1630,“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到会人数120余人,出席会议的人员分别来自各学院主管科研、实验室方面领导,内地对口支援高校援疆干部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会议由马春晖副校长主持,代斌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验设备处处长周立就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情况及当前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专家及领导对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讨论并相继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援疆干部提出,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需要突出西北特色,需要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注重实验技术人员技能培养,管理机制要能调动操作人员的积极性,参与科研项目解决技术难题,培训技术人才,找到成就感。

  

会议最后,代斌校长对“十三五”期间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回顾了石河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恢复建设的经历,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完善管理体制,走出去,多学习,尤其在仪器管理、人员管理、绩效考核、人员培训等方面,吸收内地高校好的管理体制,建立符合大学实际的管理体制;二是加强宣传,多举办不同层次的学术会议,加强对外交流,服务好广大师生,服务好社会;三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开设各式各样的仪器模拟培训,或实际操作培训,加强学生仪器设备操作能力;四是充分发挥分析测试中心委员会的作用,做好“十四五”规划;五是规划好实验室认可。

  

  

                                                            通讯员:杜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