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669

 2020929日,分析测试中心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近40名师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这是进入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的准入前第一阶段培训,后期还会进行二阶段网络实验室安全自学考试,考试通过方可进入,进入后还要参加中心不定期举办的一些实战演练安全培训。

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作为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体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拥有面积约3000㎡,位于中区科技楼南段1-5楼,共计50间实验室,10间样品制备室,34间仪器室,6间水房,均配备相适应的实验室纯水、电路、气路、门禁、通风、废水等系统,拥有设备资产5000余万元,大型仪器设备40台套,实验室本着“开放、共享、服务、创新”建设理念,“科学、公正、严谨、高效”的服务态度,已为大学多个专业认证,多个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硬件支撑,为大学中外人才访问提供交流平台,尤其在科研测试服务及研究生教育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实验室正常运行已近两年,中心始终把实验室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定十大管理程序,四大类应急预案及各类安全作业指导书,建立人员安全培训合格后准入制度,虽为开放实验室但呈现“出外松内紧”安全模式。中心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目的是做到人人受教育,时时敲警钟,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挂心中,能够养成良好的实验行为习惯,做到预防为主,杜绝发生各类危险,遇险不慌,能够准确处理突发事件。 




 

 

 

 

 

 

 

 

 

 

 

 

 

 

 

 

 

              师生们正在认真聆听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