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关于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87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就我校加强暑期实验室(包含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等)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逐项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

3.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实行审批制,开放实验室负责人提出开放申请,学院领导进行审批;学院将假期开放实验室名单汇总,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4.对正常运行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操作规范,实验现场不得少于2人,严禁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在假期开展设施维护、维修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5.学校将不定期对开放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

6.暑期不需开放运行的实验室,要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实验室门张贴封条,并安排人员做好定期巡视。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7.各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本单位领导。

二、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于71118:00前将本单位石河子大学2019年暑期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纸质版报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327A室,电子版报至:sysbc123@sina.com

2.下学期第1周各学院将暑期实验室安全自查总结报送实验设备处。

附件:

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docx

2.石河子大学2019年暑期开放运行实验室统计表.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