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76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特举办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兵团化工绿色过程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员及相关学院学生。请各学院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于423 16:00 前上报sysbc123@sina.com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9424 18:00

  2.培训地点:北区大会堂

三、培训内容

  1.个人防护装备的识别与评估;
  2.
如何降低实验室危害性;

  3.化学品危害性信息;

  4.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和处置;

  5.实验室危化品使用注意事项。

四、培训专家

    曹云

    专家简介:曹云,男

        2005年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工作,负责临床前新药研发工作与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2012年获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担任睿智化学新药研发主管,带领团队成功发现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Citarinostat&Ricolinostat,目前处于临床三期试验。化学合成实验室联合安全负责人,公司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积累了丰富的化学品管理经验。公司安全培训讲师,熟悉典型危险化学反应的事故分析、科普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其危害。

       2018年加入泰坦科技股份,任化学产品部副总裁。上海实验室安全培训联盟成员。

五、注意事项

1、提前15分钟到会场;

2、注意保持会场秩序,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手机保持静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