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02

我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32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2019年实验室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代斌、副校长李孝光参加会议。

会议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建设项目资金支付、新建实验大楼项目进展、学校2018年度实验仪器设备验收等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代斌对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建设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代斌指出,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真抓实管,明确职责,健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教育与培训,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在实验室建设管理方面,要做好建设规划,注重源头与过程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建设资金管理,完善经费投入与效益评估机制,优化配置实验室资源。在共享平台建设方面,要加强学校三级平台建设,将全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进行有效整合,统一管理,全面实施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我校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中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

会上,学校向各学院下发了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代斌代表学校与化学化工学院现场签订了责任书。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和实验教学负责人,科研处、保卫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