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36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兵团教育局有关实验室安全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和谐校园。35日,校长代斌、副校长李孝光带队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抽查到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场所环境安全、实验室基础安全(水电暖)、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学院小剂量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库房、实验室合理布局、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存放危险化学药品、实验室卫生不达标、实验室可视窗遮挡、实验室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李孝光指出,实验室内危险化学药品要集中至学院小剂量存储库房集中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为学校教学科研安全提供安全的环境。

代斌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及学校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要周检查制;同时要加强实验室的空间利用,合理布局,整合资源,加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