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系统应用培训会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84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系统应用培训会

为提升学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使用效率,以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实现开放共享建设的工作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1211日下午在会2阶梯教室201组织召开了基于物联网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任建副处长主持,部分二级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及学校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员及学生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建介绍了学校基于物联网大型贵重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意义和目前建设情况,并就学校制定相关管理制度的基本原则进行了解读。最后他表示,希望各相关单位及大仪设备管理员能尽快熟悉系统功能,规范设备管理,共同做好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构建学科领域专业化公共科学实验服务平台,有力支撑科技创新工作;随后技术工程师就共享管理平台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了解,提高了设备管理人员及预约用户的平台使用操作规范水平,为后续推动我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使用及管理规范化运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