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石河子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sysbc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58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是全校上下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的一年,也是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关键的一年。根据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结合处职能职责,立足落实深化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管理五位一体机制,完善推进实验室与设备建设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制定2015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深化机构改革,积极发挥实验设备处管理服务职能

     1.落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职能,科学合理设置组织机构。明确科室职责、岗位职责,健全人员队伍。积极履行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服务职能。

  二、贯彻落实大学章程,发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功能

2. 建立完善‘石河子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章程,更好开展实验室建设和设备管理工作,推进全校实验室“建设、改革、管理、服务、监督”一体归口管理机制。

3.充分发挥委员会咨询指导功能,积极探索新时期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的有效办法和途径,在学校努力改善教学、科研条件的同时,不断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

  三、推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4. 清理、梳理现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各项管理办法。

5.建立规范与“建设、改革、管理、服务、监督”一体归口管理机制相配套的规章制度,推进实现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四、创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方式,提供专业化、信息化的智力服务

6.创建学校各类实验室立项建设项目仪器设备购置管理模式,推进完善可行性论证科学化,工作流程规范化,保障学校投资效益。

7.加大建设项目执行力度,促进实验室建设科学、合理、规范。

  五、加快推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

8.立足我校实际情况,结合校实验室与设备建设管理五位一体机制,积极探索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措施,建设完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基础平台。

9.引进先进实验室与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功能开发,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六、深化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日常管理服务

10.切实完成好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共享测试基金2015年度三期项目的评审、立项、执行、验收的各项工作。

11.做好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考核工作。

12.进一步完善仪器设备有偿使用管理。

13.做好仪器设备验收、质保支付、使用情况、维修维护等各项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七、全面加强实验设备处党组织建设

14.健全部门党组织,强化党组织建设与部门业务开展结合。

15.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宣传和践行。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及党日活动。

16.加强部门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贯穿部门业务工作各个流程、环节,使之始终处于公开透明之下,处于师生群众监督之下。

八、建立健全处内各项管理工作制度,树立优良工作作风

17.做好处内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加强人员队伍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形成优良工作作风。

18.完成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保密、工会、计生、统计等各项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539